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五天四夜Chicago Part2 Day1.2旅遊介紹

芝加哥五天四夜行分成四個部分分享:
Part1、行程規劃/住宿資訊/交通資訊
Part2Day1.2旅遊介紹
Part3Day3.4旅遊介紹
Part4、芝加哥旅遊心得與花費總覽



在芝加哥的前兩天的行程如下:
Day1 Lincoln Park  Millennium Park  Michigan Avenue
Day 2 Museum Campus  Architecture Cruise

經過一夜的休息,時差還沒調好,卻已經期待旅行的開始啦!
一早起床與來自歐洲的室友聊天,他也是背包客一枚,卻已經是60幾歲要當奶奶的人啦!這次在Hostel裡看到很多歐洲老爺爺老奶奶也來美國自助旅行,還有一些連英文都不會說,讓我感到相當訝異也相當佩服他們!!

兩日室友照來一張:


依照歐洲媽媽的建議,我決定用11號公車開啟我第一天的旅程,從Hostel走到市區!!!總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才走到,在台灣應該走十分鐘就覺得懶得吧()

首先歐洲媽媽先陪我從Hostel走到了林肯公園(Lincoln Park ),離Hostel5-10分鐘路程。

林肯公園(Lincoln Park )是芝加哥最大的公園,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動物園(Lincoln Park Zoo),這是一個很適合散步休息的地方,而且我去的時候正逢秋天,美麗的落葉真的是完全正中我心啊!!!!




由於Lincoln Park Zoo只是我要走到市區須經過的路線,所以其實我並沒有仔細把整個動物園逛完,但一些可愛的動物們著實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注意

懶惰黑熊:



----
接下來就是一個半小時走路的開始!
就這樣沿著Lake Shore這條路一直往南走,因為緊鄰海岸線所以可以看到一望無際Lake Michigan來來往往的是一堆跑步/騎腳踏車甚至是溜冰的人們,有個媽媽連推著嬰兒車也要出來跑步,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XD








天氣好到沒話說!一個半小時的走路真的非常愜意!下面照片都是沿路看到的風景唷!





----
終於走到下一個景點:千禧公園(Millennium Park )
千禧公園原本是一片停車場,經過芝加哥政府的重整,民間企業的贊助與知名建築師與設計師的規劃下,搖身成為芝加哥的重要地標


首先走到了Lurie Garden,在那邊種滿的許多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
藍天白雲加上美美的花真的是漂亮暈了!!



接下來就走到了Jay Pritzker Pavilion  

Jay Pritzker Pavilion是一個戶外的音樂廳,整個造型非常的特別,這是擅長將不鏽鋼板組合成大型建物的建築師Frank Gehry為千禧公園設計的戶外舞台,現在已經成為特殊活動與格蘭特交響樂團舉行夏季音樂會的場所。


Cloud Gate可說是芝加哥的重要地標拉
如果有看過電影Source Code啟動原始碼的人們一定對他不陌生囉
Cloud Gate是英國雕塑家Anish Kapoor的作品,由於外型像顆豆子,芝加哥人比較習慣叫他The Bean。Cloud Gate由168片表面光滑的不銹鋼板組成,芝加哥的天空與大樓在他的反射下擁有不同的樣貌,富具特色。




Millennium Park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建築就是Crown Fountain
Crown Fountain是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由兩個50英尺高的玻璃塊塔組成的, 塔上投射出的照片是來自於一千位芝加哥地區的居民。



----
Millennium Park坐著發呆休息了很久,決定前往Michigan Avenue逛逛囉!Michigan Avenue是芝加哥主要可以逛街的鬧區,許多牌子都可以在這條街上找到,這條大道時時刻刻都很熱鬧。此外,那時的室友還告訴我,變形金剛3在芝加哥拍攝的時候,還把整個Michigan Avenue給封起來呢,可見Michigan Avenue對芝加哥來說是有一定的重要性在低!

Michigan Avenue一角




午餐在Michigan Avenue上的COSI吃,COSI好像是美國東岸才有的連鎖餐廳,點了一份火雞三明治,10.2美元,然後坐在外面寫著日記、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真的十分愜意J


吃飽飯後還是沿著Michigan Avenue走走逛逛,芝加哥的建築真的是挺迷人的J


Michigan AvenueChicago River的交界處可以發現巨型蓮夢露!
看看下面有兩個老不修在幹嘛XD


第一天就在走不動的狀況下結束了,從早上10點出發到下午4.5點都是用雙腳行動,真的是一件很累但是很滿足的事情,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這樣走過,可以充分體驗這個城市的味道,很棒J
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ay 2
由於前一天的過度步行,以至於第二天超累超累!!!一直到快中午才出發到Museum Campus,而且當然是沒力拉,所以搭地鐵搭到了Roosevelt再轉搭公車(可搭公車12、146或130)。

Museum Campus主要由三個博物館組成:Adler Planetarium, the Shedd Aquarium, the 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,但由於我不是一個Museum Person,所以我就是在外面走走看看拉(好像很膚淺XD),但其實那裡的環境也很適合拍照休息,超適合我這個前一天沒睡飽、還在時差的人拉,所以我花了2.3個小時的時間在那,只是坐著休息看書拍照囉J
坐在草地上看書,映入眼前的就是Lake Michigan



Adler Planetarium  天文館


the Shedd Aquarium  水族館

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博物館


在Museum Campus這一區除了有上面三個博物館外,還有一個足球場:Soldier Field
裡面還有一個紀念品店,全部都是賣芝加哥熊隊的商品,可見美國足球流行的程度囉

 Soldier Field旁邊的楓葉再度吸引我的目光XDDDD太美:))



----
接下來就是今日傍晚且是我在芝加哥感到最驚艷的一個行程:Architecture Cruise

Architecture Cruise資訊:
-公司:Wendella Boats(還有很多其他選擇,這只是其中一家公司)
-搭乘地點:Michigan AvenueChicago River的交界處(巨型瑪麗蓮夢露附近)
-價錢:美金26元,90分鐘
-路線:Chicago River-Lake Michigan-Chicago River

Hint:強烈推薦選擇傍晚的開船時間,因為伴隨夕陽的芝加哥建築真的是太美拉!!!!!


出發囉,這一船有一大批的印度旅行團


玉米大樓,看過變形金剛3應該很有印象吧!


中間那棟就是芝加哥最高的大樓Sears Tower


美到翻!!!!從Lake Michigan拍攝之芝加哥SkylineJ


在這個Tour之中,導遊會向你介紹所有芝加哥建築的歷史與意義,也會告訴你一些芝加哥的歷史,一個半小時下來對芝加哥可是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26元花的非常值得J


第二天就用這美麗的風景結束了J




下篇文章: Part3Day3.4芝加哥旅遊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