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五天四夜Chicago Part4 芝加哥旅遊心得與花費總覽

芝加哥五天四夜行分成四個部分分享:
Part1、行程規劃/住宿資訊/交通資訊
Part2Day1.2旅遊介紹
Part3Day3.4旅遊介紹
Part4、芝加哥旅遊心得與花費總覽




芝加哥旅遊心得
這篇來說說在芝加哥遊玩的心得,這純屬個人的小小心得,不代表所有遊客的意見喔!!不認同者請鞭小力點….


整體而言這五天四夜的芝加哥遊過得真的非常悠哉
可能是因為是自己玩、又加上以時差為由
整個行程排得很鬆散
所以其實有些景點我也沒去到,尤其是那些博物館我都沒踏進去XD

回想起來
最懷念的會是坐在Museum Campus的草地上看書休息的時刻
最印象深刻的會是搭Architecture Cruise時看到的夕陽美景
最美味的絕對會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Deep Dish Pizza


但是不得不說,芝加哥帶給我不安全的感覺L
這五天中有兩天晚上在芝城裡
可以發現到一進入夜晚街道上的人就瞬間變少
流浪漢也開始出現

自己的夜晚經驗:
還記得第二天晚上和另外一個朋友要問路
問了一個計程車司機才說不到第二句話就知道他是要來騙你的
如果上了他的車還真不知道會載你到哪裡去L
然後坐上CTA後又看到怪怪人在搭訕金髮美女
旁邊的人都不為所動,我也不敢亂動
好險最後怪怪人就只是下車,沒有多做可怕的事情
但那只是我在芝加哥的第二個晚上就看到一些怪事
著實的有嚇到我: (

還有一個經驗,一定要分享給各位
就是
千萬不要和陌生人對看!!
記得有一次在捷運上不小心跟一個中年男子對看了兩次
就發現他一直在看我
然後還跟我下同一個車站
嚇得我一下車就用飛奔狂跑的衝回Hostel
但也是這次的經驗告訴我
在美國真的不要亂看別人

p.s事後與朋友聊天才知道,在美國的大城市,如果你一直看別人,他可能以為你是要xxx(賺錢啦),所以,各位女生們真的是要注意阿


總之,
第一個城市芝加哥好像因為讓我太沒安全感,所以沒有太多讓我留戀的地方,但芝加哥建築真的很美麗唷J


花費總覽
1.     食: $US 53.73 約台幣1600 (約五餐)
2.     交通:$US 21.75約台幣650  (CTA 3-Day Pass與單程票)
3.     娛樂:$US 52      約台幣1560(Architecture CruiseJohn Hancock Observatory與摩天輪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